稀薄的假象

有的故事还没开始,就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今早收到了 @mmm 为《入戏》剪的视频,真的非常开心,非常感谢。


如果你愿意看Deft和戴夫特王的双排,请直接点开视频,你会看到情侣皮肤的老鼠和锤石的精彩配合。


如果,你喜欢自己体会,请直接点视频,听一听3m想要和你分享的故事。


或者,你可以把它当成一份儿歌单,听一听那些温柔的情绪。


如果,你恰巧喜欢《入戏》,也还愿意听一听关于他们,关于这个故事的心情,哈哈…你可以勉为其难的读一读…


(在此,帮mmm预告一下!!! 14号零点,她会在b站放出为大家准备的驼妹情人节特辑~一起期待吧。)


(其实《入戏》正文已经完结有一段时间了,我无心炒这碗冷饭,确实也没法对自己写的东西,谈太多感受…所以只能分享一下,温柔又用心的mmm剪的这个视频里的那些细节…)



* 独白 (East Wind)

http://music.163.com/m/song/28101649/


视频的封面,是两个站在树下的少年。一个发梢蓬松,是斑驳阳光里翻阅书籍的他。也是《旅途》里寻找意义的那位韩国少年。而他身旁的,是那个穿着简洁的白上衣,每日午后出现在学院的草坪尽头的中国小助教。


开场的那段独白,像有谁邀你坐在明灭的篝火旁。他缓缓对你说,“你看,微风把林间的雾都吹散了....就像一个似曾相似的故事,将要展开....”


* 纯真年代 (Age of innocence)

http://rh.mbd.baidu.com/xcmqqb6


人们总是会对“相遇”和“分离”的原因好奇。我们尝试阅读一些有故事的人生经历。而这一切大概是因为,我们总发现那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也在别的人生里重演。还有什么比,在别人的故事里,体会自己的心情,更妙的?

故事的第一章,也如《纯真年代》一样,以倒叙的方式,讲述了已经成长为青年的金赫奎和田野的再遇。


那时,已成为明星的他光芒万丈,连空气似乎都充满迷人的气息。他看过他拍的所有的电影,听过他唱的所有的歌。却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


大概也只能在故事里,在回忆里,在金赫奎那声“田野,好久不见...”后,才能回到了多年前的校园里,回到了曾属于他们的纯真年代。

* You belong to me:

 http://music.163.com/#/song?id=17086516


年轻时,我们彼此相爱,却浑然不觉。


他看到图书馆地毯上斑驳的树影,感受过微醺的他扫在耳畔的呼吸,深夜里收到的短信带乱了心跳,烟火下他们温热的手心,曾紧紧地扣在一起。


和他在一起时,一切似乎都变得很容易。以至于那时的田野,大概想金赫奎就是属于他的命中注定...


明明他都知道的,只可惜, 说好了,不动情,他却还是动了心。


“田野真是笨蛋.....”

“是啊, 我就是笨啊....”


* Wonderful u

http://music.163.com/#/song?id=406475394


 “田野...我喜欢你...此时此刻,我觉得我好喜欢你....”


“田野,你为什么哭了?”

“嗯...没什么,大概烟花太亮,刺到了眼睛。”


他曾一直坚信,他喜欢金赫奎,因为那就是金赫奎。他欣赏他的偏执,爱慕他孤注一掷的勇气。他曾以为爱是让一个人保持完整。他以为他可以微笑着祝福这场金赫奎早就宣告的离别。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到了最后,到了他最该保持风度的时候,他却狼狈成这样?


原来,他远不如自己想的洒脱。他觉得自己像一个自负的吝啬鬼,眼里只剩下两个字--“我的”。


* Almost Lover 

http://music.163.com/#/song?id=16426514


Action!

你的指尖滑过我赤裸的皮肤,你的睫毛轻轻颤着。我们在镜头前相拥,你的额头烫着我发胀的心脏。

你看看你,怎么能这么贪心,明明是你决定离开的…现在,你的眼角边儿的那点儿水气又算什么呢?


可看看我,怎么又这么没出息呢?还是见不得屏幕那端,你半点儿辛酸委屈。那你呢?如果你知道,我现在这么难过…你会,心痛吗?


Cut!


可惜,剧本之外,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却不再是我们。 


罢了…我们之间从来也没有谁定义过我们的关系。就这样吧,我正在学习不去想你,就让我这么下去吧…


再见了, 我不幸的无疾而终的感情,再见了,我不敢启齿的微茫幻想…


Goodbye my dearest almost lover.



* Don’t let me down 

http://music.163.com/#/song?id=402070862


明明不久之前,我们还亲吻相拥,像爱侣一样纠缠在一起。现在我却只能看着你,神色冷清。


我想我是着了魔,我渴望你,我需要你.. 别再推开我...我此刻,需要你。



人人都说,别入戏,人人都讲别当真。

可要是我入了戏,又当了真呢?



* Chasing all the stars

 http://music.163.com/#/song?id=28133171


这首bgm, 关于那封信,那封田野未曾給金赫奎的信。与其说是故事里田野想说的话,不如说,是我们期望看到的,田野的样子。 


歌曲里唱道:

“There's a letter sealed and unopened for you
有一封信筏只为你封闭
All the words that I can't seem to get out in person
行间藏着所有难以企口的秘密
I'm bad with that but you know that all too well
我不擅言辞但你心知肚明


But I'll probably neglect to reach out to you again
但我可能会忘记再次联系你
Where I keep calling you but there's no answer
梦境里我苦苦唤你却未曾听到任何回音”



故事里,田野写道: 

“其实,在所谓“放不下”的日子里,我挺好的。有时,心里像是被剜走了一块儿,有时,又会想起那些遗憾却美好的瞬间,脾肺里都是暖意。

人说,念念不忘,终有回响。可渐渐的,我觉得,“放不下”这几个字,也许已经和你本身没有关系。回响,会不会来,我不知道,也不重要了。我只知道,那些日子是又痛苦又甜蜜,绝望又还带点儿盼头。 它让我在日复一日的平庸里仍能保持内心的那份柔软。大概成年人,也需要那点儿让生活变得鲜活的幻想。 

就这样吧,这大概是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你不会收到的信了,毕竟这些话,真说给谁听,还是矫情。不过,没有关系,此刻我只想和你说话。”


我并不期待,你一定要回来。我只想找到更真实的自己。这样,某一天,不管遇到你,还是别的什么人,我们都能更坦荡的拥抱。  




 Free Loop

http://music.163.com/#/song?id=5253801

“我有些不解,时间变的有些缓慢

终于,我发现...失去你是一种煎熬
终于,时间说了真话…

既然我已无法忍受离开你,

就让我们日日相伴,共度难关”


我去过许多城市,淋过很多场雨,尝过了无数种酒,见过不少漂亮的面孔和有趣的灵魂,可兜兜转转,我却始终只爱不同模样的你。


是的,我终于看清我想要的未来的模样,而我清楚,那个未来一定要有你。


我们曾懵懂相爱,也曾彼此伤害,

我们曾任爱偷偷溜走,也终于拥有了共度余生的勇气。



是的,爱情,从来没有那么简单,

我的答案很长,可能需要一辈子的时间来回答,

你准备好要听了吗?



---------THE END--------


从12月到1月,故事里想分享的,想讲述的,只是曾体会到的那份感情。记得的那些微笑,离开的那些背影,从未停止的那些牵挂,一直还期待的,属于他们,也属于我们的未来。 


从来没有想到会因为写了这个故事,收到mmm为这个早已冷掉的故事,剪出的如此完整的视频。也因为这个故事,认识了不少喜爱他们的妹纸,有幸和她们熬夜聊天,分享心情。 


你们比我更懂这个故事,也有你们眼里的“他们”,哈哈~认识他们,认识你们,很好。


故事都有结局,属于他们和我们的旅途却才刚刚开始…




祝好,


愿可爱的你在故事外,也能写好自己的人生。



不是写手,是驼妹粉的稀


(情人节零点~~期待mmm的b站的驼妹特辑吧~~) 

评论(2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