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薄的假象

有的故事还没开始,就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写手三十题

虽然被 @Twain° 点名了...但我真的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资格被称为写手233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源自喜欢的漫画《hunter x hunter》里,西索的招式“轻薄的假象”。


不过我挺喜欢之前朋友 @叶一 一   对它的解读:“不够坚定而稀薄的假象,不过是为了掩盖我爱你的真相。” 


Hey, 你知道吗?我有一个故事,关于我爱你。


2.当写手多久了?


自己被称为写手是脑子发热开始写《未述之事》的时候...所以,大概就去年5月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大概为驼妹写了小二十万字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喜欢驼妹。

被打动也有一些共鸣。

所以,尝试讲讲我眼中的他们,也和大家分享心情。


现在因为太忙而成为了没有产出的咸鱼。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毕业后的暑假.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不堪回首.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貌似一直写的是驼妹。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有正常智商,正常情商,正常三观

深情但又保留理性的CP

如果两个人有成长性,有能打动我的羁绊的话就更棒了。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


驼妹.

写过4个中/长篇

虽然,我自己认为算得上“驼妹”的只有三篇。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喜欢的人会觉得细腻

不喜欢的人会觉得啰嗦又矫情

说不好,你们说了算.....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毛姆

加布瑞埃拉.泽文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遇到喜欢的文字会反复看

能打动我的会给心心

有感触的会写评论

遇见热度不高的好文字,会点推荐

感触特别多的,有的时候会和作者谈谈自己对作品的理解

不是驼妹,或者没看到的就不知道啦…

各位太太别生气

总之,会花很多时间。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文风倒是没有刻意模仿过.

只是看过喜欢的作品,可能多少会受影响。

虽然,写着写着又变成自己的啰嗦风了...233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其实码字挺快的。

但是经常是理思路和改每章的大纲会花非常多的时间。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喜欢在没人打扰的整块儿时间写文...

喜欢把现实梗,还有自己对情感的看法用到故事里...

喜欢反复改...

喜欢每更都讲完一组相对完整的情节...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想...一直想...睡前给自己讲故事

和朋友讨论

去听听歌...看看电影....干点儿别的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能zqsg的题材...

有生活气息的题材...

要不然就是能虐,能开车的题材...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当有读者能跟我分享她对故事的理解的时候...

当读者一语道破我想要表达的情感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又长又矫情,脑洞不够大。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没有最满意的...


21.写过h吗?


有...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开的黑车也有好几辆了.


22.坑品怎样


很好...

一旦开坑,就一定会更完。

而且自我感觉更的速度还是挺快的。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

三次元太忙,生活中还没什么我以为我能把握...

太喜欢CP,所以很容易受真人情感的影响。

太拧巴有很多很有趣但不适合他们的情节不愿意用。

其他cp没有喜欢到让我有欲望码字。

想放弃...


即使咸了很久,还是会有认识或者不认的朋友,告诉我,她真的喜欢我的故事。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情感的感悟能力。

当心里真的有情绪想和大家分享,写出来的东西,一定会打动人。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本来以为自己是玩儿票的..

结果越来越较真。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写完每章之后都会反复检查,改挺多版本的。

完结后就不会大动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越写越觉得自己写的东西没意思。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脑洞和提纲有几个,有时间的话写吧。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对自己诚实,发现自己,然后按照自己的方式度过余生。


30. 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可圈的朋友挺多的,但是长期写文还没被圈的就:

我最可爱❤️ 最迷人,脑洞最多,车最稳的船长大人:

 @__你咧最近食欲不振qvq 

我最钦佩,文笔和故事性最强,最深刻的:

 @Hagulovelove ♥ 

经常能有酷酷脑洞,但是非常任性的 

 @🌟머이다🌟 

嗯...也算是催更了...你们看着办吧~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