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薄的假象

有的故事还没开始,就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一早看到3m的这个驼妹双排视频(12.13 莫甘娜X 女警),明明只有20几分钟,我却觉得像看过了一部长达2年的电影。

 因为m说她不怎么用Lof了,所以,我也就代发一下,希望和这个tag下的大家分享这个故事。 
  
如果,你不喜欢zqsg,你可以直接点开视频,看一场精彩的双排。 

如果,你喜爱自己体会,那么也请直接点开视频,你会找到属于你的心情。

如果,你还愿意分享一些关于他们的心情,我们可以随着这个视频的bgm聊一聊关于他们,关于我们的故事。 

(相同的事情,可能大家的理解不同,我一向不喜欢写除了故事之外的主观感受,所以后面的文字不代表m的观点,我大概也只会写这么一次。再次,5个感叹号!!!!!后面的文字,非常主观,虽然在这个tag下,还是想再预警一下。)

 
 
《小幸运》

 *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还记得相遇的那天吗?

在清晨基地的大门口;在训练室从教练的身后探出身;在冬日的地下室楼道外;在夏日午后的树阴下…

 在故事里,在生活中,在召唤师峡谷的泉水里,在深夜发光的屏幕那端..... 
 
 那时的他们,是什么模样呢?

是输了比赛垂着眼睑默默掉眼泪,还是在比赛场下,稚气未脱,啃着手指…

 
 我们呢?记不清了.... 
 
 那段时间,对他大概是初到异国的不适,对他是面对新赛场的忐忑,对我们是日复一日的平庸。  

可是,最美妙的事情,不就是一个人突然误打误撞地闯进心里,又自说自话的停留在最柔软的角落里。仿佛生活突然有了无限的可能性,让他们,也让我们相信,一直期待的故事,都从那时展开。
 
那时,他就坐在他左侧,世界小到只剩训练室方方正正的几十平米,金赫奎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原本就看不见的眼睛眯着笑,田野咬着小茗同学的瓶盖子,伸出手去拍金赫奎的手臂,又吵又闹。 

 田野盯着屏幕瘪着嘴角,一言不发。
金赫奎走进训练室,带着笑意:“a~you make my sup angry…” 

 田野仿佛立刻从不悦的情绪里跳了戏, 

大概觉得金赫奎还挺幽默。

 

大概金赫奎真的很幽默,所以, 

金赫奎收到好多外卖,拖着田野进了训练室,

田野:“哈哈哈哈” 


金赫奎坐完惊魂的士,见到田野就像倒豆子一样说起中文:“Wo shuo hen duo zhong wen....” 
 田野听得津津有味,“金赫奎你没钱还打车,你不当人,哈哈哈哈哈....”   

金赫奎搞完事情,装模作样地摇头晃脑,

田野无奈摇头,“金赫奎,你少装一下,哈哈哈哈哈”  


金赫奎E完别人脸:“哦?”

田野:“别哦了, 天天哦...哈哈哈哈”

  
金赫奎坐在那里,啥都没做,  
田野一回头:“哈哈哈哈”   
 
那时的他们之间摆着陶瓷的老虎杯子,而忙碌了一天的我们大概刚回到房间,放下课本或者文件夹,窝进暖烘烘的被子里,盯着屏幕,疲惫的脸上全是笑意… 也比记忆里的任何时候都安心。 


是不是有人问过你,“你在看着屏幕,傻笑什么?” 
“哈哈哈哈...我不知道啊...”
 
是不是又有人递上纸巾,“你怎么哭了?”
 “......” 
 
当时只道是寻常,
现在想想,一见你就笑的人,不是有病就是爱你。

 
*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心,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 
 
说到底,还是得感谢召唤师峡谷这片孕育中二的土地。 
所以,他才敢明目张胆的说,

“我要证明,我是可以站在Deft身边,保护他的...” 
 
所以,他才会带着骄傲,

“如果我心态不好,Meiko心态也会爆炸的,我要守护他....”
 
所以,我们才看着满屏乱飞的技能,因为一次绝处逢生,热泪盈眶。 
 
庆幸,那段起起落落的岁月里,一幕幕都是你。
 
田野训练偷懒,金赫奎说他“ bad pro player”

田野顶着新发型进训练室,金赫奎顺手揉一把,“have water, dry it。

田野rank被坑不高兴,金赫奎私信妹妹,“不要让iko生气...” 

田野到韩援桌蹭吃,金赫奎端着凳子穿过人群,放到田野屁股后面。  


比赛里,田野说:“我死了...” 

金赫奎闪现治疗,“救一下”  

金赫奎扯膏药,田野秒撕,委屈驼撒娇:“a pa a pa...” 
田野伸手揉揉:“不疼了...不疼了...”  

 
寒风里,田野给粉丝签名,一见到某人下车,挤到车前,“外面冷,大家请让他进去...”   


莫甘娜慌慌忙忙追上前,女警还是被对面技能击中倒下,堕落天使站在峡谷里,甩出最后一个技能,和女警倒在一起。  

 

比赛赢了,他下意识看他,他伸手揉一把他的头发,  
比赛输了,原本爱哭的他红着眼眶:“Meiko, mei guan xi, 一起加油...”  
 
最有效的安慰方式,就是你在我身边。    

所以那句话里,我最喜欢的,不是“mei guan xi”,也不是 “加油”,而是“一起” 

“you all lose...一起双排?”  
“hungry....一起龙虾宝宝?”  
“New Korean Drama, 一起看?” 
 “嗯...一起...一起....”  

 

你的言语,我爱听,却不懂得; 
我的沉默,你愿见,却不明白。

 那些话,词不达意又避重就轻,明明不相关的,却也绕了几个弯,停在心脏最柔软的角落里。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我始终相信,所有相遇都有意义。 
那时的他们,大概还不懂那种感情是什么,却总是快乐得像两只鸟儿。 
  
 
《停格》 
 
“无奈我们看懂彼此是彼此的过客啊” 
 

这首歌,讲述的是相爱,却不能相守,最终决定放手的心情。

其实,如果真的能这么释然该多好。


 田野说:“你们想得太美好了,韩国那么多好辅助,我去干什么。” 
 如果真的能那样,该多美好,可是,我去不了。  


我们都差点儿忘了,金赫奎的剧本在遇见我们之前就写好了。他在故事的结尾写着“拿冠军”,故事的开头涂抹着“背井离乡”,却从来没有,也不该写着“一定要和谁一起。”  
  
田野说:“你们别太担心他,你们别以为他离了我,活不了。”  
你们也别太担心我,这个世界上谁离了谁,不都还好好的?在相遇之前,我们不也独自活得好好的吗?  
 
最后田野说,“如果他能留下最好,如果不能就让他回到家乡,拿一个冠军。”  
如果,你能留下,我不知道会有多开心。 
但如果,你要去远方,只愿在我看不见的天际,你终能展开双翼。 

 

他理解他吗? 
他当然理解了,没有比谁比他更懂,冠军的意义。  

他感动吗? 
他当然感动了,他不曾期望谁能真的理解他,当被温柔对待,才会感动得几乎落泪吧。 

与重要的人道别的时候,大概没有不会难过的方式。我们知道,这一次不同,我们再也没有说出“回见”的勇气。 
 
可是,和所有的相遇一样,我相信所有的离别,也都有意义。 

到如今,田野独自一人时还是会时不时冒出几句韩语, 
到现在金赫奎会不会在偶然用中文抱怨的时候,想起,那个需要他这么讲话的人, 已经不在身边了。 

两年的相处塑造了彼此的习惯和性格,虽然我们最终道别,你却已在我的生命中无所不在。  

与你日日相伴的时光,“停格”在此刻。 
可那段岁月里最喜欢的你,和喜欢着你的自己,都变成胸口的那颗抹不去的朱砂痣。  

 *《当你》 

以前听了很多遍这首歌,现在才发现,原来如果没有经历那些感情,是听不懂情歌的。  

M说这首歌里她最喜欢“当你的眼睛眯着笑,当你喝可乐,当你吵”  
然而,戳到我的却是:   

“如果有一天, 
我回到从前, 
回到最原始的我, 
你是否会觉得我不错?”  
 
相遇需要花一分钟, 

挥手告别也需要一分钟,

心动和离别都很容易,

因为不会太久,  

可是,我们却需要好多一分钟相处, 

用更多一分钟思念,  

花太多的一分钟去适应没有你陪伴的自己。 
 
如果他知道,他得用三生幸运换与他二年相伴一程, 然后用余生怀念,他还会愿意吗?

如果他发现,最后他们终须道别,他们都得独自开始新旅程, 他还会冒着掉眼泪的风险去靠近吗? 

  

我想,他还是会的... 

  
可是,谁又能真的回到“最原始的我”呢? 
 

《霍乱时期的爱情》里,母亲说:“趁年轻...尽力去尝遍所有痛苦,这种事情可不是一辈子什么时候都会遇到的。”  

之前朋友说,即使让今天的金赫奎和田野忘记一切,再回到初见时的那天,关于他们的故事,大概都不会是今天这样。
 
从他的18岁,到他的18岁,独一无二的是两个少年相伴时种下的梦。

某天和朋友聊天,她说,这场离别,让我们看到了不同模样的他们。
 

我们曾以为田野每天都是“哈哈哈哈”,我们以为他开朗,能很快和所有人成为朋友。他体贴所以一定会温柔的对待身边的人。
 
我们曾以为金赫奎腼腆,半天说不出来几句话,我们以为他会花好多时间挣扎适应。以为他这么一回去,估计就会闷声训练,少有音讯。

 

然而,我们看到的是一度怅然若失,不愿说话的田野。是努力和新队友相处和家人、朋友互动的,自己默默各种渠道找iko,隔三差五炸qq群的金赫奎。 

 
并不是他们现在不好了,他们挺好的。 

田野越来越明朗了、和非常优秀的、值得喜爱的队友们相处得越来越好了。而一直让我们忧心的,压力之下的金赫奎,也用相当优秀的表现,赢下了第一场比赛。 
  
只是,感性似乎总是后知后觉,我们也常常在告别很久之后,才会发现也许我们没那么洒脱。 
 
昨天一个极喜欢驼妹的妹纸,半夜跟我发了语音。她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当然希望他们都好啊,希望他们比分开之前,变得还要好。可是....”

 

其实,我懂她的感觉,我们当然希望他们变得更好,变得最好,希望他们能和周围的人好好相处,希望有人照顾他们,希望他们永远不孤单…  
 
希望幸运眷顾努力的他们,毕竟那样的结果才对得起金赫奎的决心,对得起田野的理解。 
 
想要move on,想要忘记所有关于离别的感伤。可是,我们这群玻璃心的人,又有些怕吧,怕会忘了那段属于他们,也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 

 哈哈,瞎担心啥呢?

瞧瞧我们这群可爱的,精分小姐姐。

  

“如果有一天
梦想都实现,

回忆都成了永远,

你是否还会记得今天?”  


当然会啊,never forget。 
温柔又深情成你这样,想忘? 

想得美,你才逃不掉呢。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私觉得,这段歌词写的是牵挂一个远方的人的感觉。 
 

你有没有试过,在深夜失眠,胸口发烫,最终拨通一个电话,

“hey, 你还好吗?”


 
*《后来的我们》 


这首bgm,真的没有什么可讲的。所有心情,都在歌词里。

 

“然后呢? 
他们说你的心似乎痊愈了。 

也开始有个人为你守护着。

我该是心安或是心痛呢?

 

然后呢?

其实我的日子也还可以呢,除了回忆肆虐的某些时刻。

那些昨日,依然缤纷着,它们都有我,细心收藏着。 
也许你还记得,也许你都忘了,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亲爱的, 
回忆我们共同走过的曲折, 

是那些带我们来到了这一刻,  

让珍贵的人生有失有得,  
用新的幸福把遗憾包着, 

就这么朝着未来前进了, 
有再多的不舍也要狠心割舍。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 
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 


后来的我们, 
依然走着,只是不再并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追寻了,  

无论是后来故事怎么了,   
也要让后来人生精彩着,  
 
后来的我们,我期待着。”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M说最后这首歌,送给他们,也送给我们, 
 

“陪你把故事说完”  
 
确实,没有谁应该一直赤裸裸的活在过去,  
我们都该努力开始新故事, 
也许和他们相关,也许无关,   


人来人往, 
愿离开的,别否认曾感受到的美好, 
愿留下的,能用自己的方式,再相伴同走一段。 

 

用关注比赛也好, 
用视频记录也好,  
用微博搬运信息也好,  
用故事书写也好,  
或者就默默潜水也好, 

 

“不当你世界,
只作你肩膀, 
拒绝成长到成长,
变成想要的模样,
在举手投降以前,
让我再陪你一段…”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未来多漫长,再漫长,还有期待,
陪伴你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END--------- 
 
 
 
 
 
 

 

评论(44)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